彰濱增轉爐石環差 遭環評駁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增轉爐石環差 遭環評駁回

2011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9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召開環評大會,環評委員以未有整體生態評估為由,駁回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計畫-線西西3區新增轉爐石為填地料源環差報告,要求專案小組重新審查。

經濟部工業局所提的「彰化濱海工業區開發計畫-線西西3區新增轉爐石為填地料源環差報告」內容,計畫在彰濱工業區線西西3區運輸倉儲用地,新增轉爐石作為填地料源,預計填築面積19.7公頃。這項開發案在7月8日召開環評專案小組審查會議上「建議審核修正通過」,送交環保署今天召開的第210次環評大會上核備。

眾多環評委員在今天會議中指出,這項計畫案沒有說明影響地下水質的措施,環境監測計畫應增加地下水水位及汞、砷的監測,且彰濱地區附近有眾多牡蠣養殖地,而開發單位在報告中僅以敘述性文字說明工法,無具體的整體生態評估,無法取信於民,並要求專案小組重新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