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內河郵輪 長江貳號重慶首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界最大內河郵輪 長江貳號重慶首航

2011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內河噸位最大的頂級豪華郵輪「長江貳號」29日從重慶港首航。

新華社報導,遊輪沿三峽國際黃金旅遊線順水而下,最終將到達三峽工程所在地宜昌。首航儀式上,長江輪船海外旅遊總公司將總統套房首航拍賣所得10萬元人民幣捐贈給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專項用於三峽庫區青少年兒童助學。

「長江貳號」是目前內河郵輪中總噸位最大、載客人數最多、服務功能最全的豪華郵輪,總長139公尺,寬19.6公尺,高17公尺,共6層,總噸位達1.3萬噸級,最大載客量452人。

重慶市副市長譚棲偉表示,三峽是河流峽谷性風景區,山川秀美、人文薈萃,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是中國重點打造的國際黃金旅遊帶,中央將旅遊業作為三峽庫區支柱產業推動發展。豪華郵輪的開航為三峽旅遊增添了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