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禁行機車 越學者提案遭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尖峰禁行機車 越學者提案遭批

2011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解決河內市交通堵塞問題,市政府官員已研究採取不少措施,但「尖峰時段禁行摩托車」的提案絕對是最「特殊」的措施,也引起民眾激烈反彈。

河內市公安署表示,目前河內市汽車、摩托車總量超過400萬輛,摩托車數量占全國1/8,汽車數量占全國1/6,每天還有超過5萬輛各式交通工具從其它地區進入河內。

一名學者提出「尖峰時段禁行摩托車」的提案,即每天上午6時至8時30分,中午11時至13時,下午4時至6時30分,所有摩托車不能在市中心活動,民眾只能選擇使用自行車、小型汽車、公車。提案目的是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以解決堵塞問題。但提案才提出幾天,就受到許多民眾激烈反對。

國家交通安全政策指出,至2020年,摩托車仍是越南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證明當前解決交通堵塞問題時,在所有配套措施還未提出前,專責機構有些想法過於天真和自相矛盾,難怪會使得許多民眾反對「尖峰時段禁行摩托車」這一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