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步道高人氣 將建觀瀑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空步道高人氣 將建觀瀑台

2011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聯合報復興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斥資800萬元打造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暴紅,暑假期間遊客絡繹不絕,開放頭兩天單日就湧進2萬名遊客,突破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一整年遊客量,短短兩個月就回本,成功打響復興鄉觀光熱潮。雖然許多遊客都覺得天空步道太迷你有點失望,但縣府已規畫未來兩期的振興觀光計畫。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局長李紹偉解釋,當初天空步道只建11公尺,是因為要保持當地自然景觀,從桃115線上的觀瀑平台遠眺,天空步道恰巧被樹遮住,不會破壞小烏來瀑布的原始景觀。

「天空步道只是第一期計畫,小烏來未來還有兩期的建設促進觀光。」李紹偉指出,第二期要加建新的廁所,改善如廁衛生環境;第三期則要做一條連接戲水區到售票亭的木棧道,並在龍鳳瀑布旁興建新的觀瀑台。

李紹偉透露,觀光行銷局正積極跟旅遊、旅館業者協調,希望透過導遊與旅館推銷天空步道,「遊客現在是用錢買時間所以覺得不值,等人潮減少、其他建設完成後,小烏來會更值得來一趟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