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慢活深度遊 探訪生態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野柳慢活深度遊 探訪生態區

2011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日聯合報基隆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少遊客進入野柳地質公園只顧著看女王頭,園方這個月起一連兩個月利用每周四舉辦「Go蹓~女王靠邊站之慢悠活」一日遊活動,要讓遊客探訪較少人深入的野柳岬角植物生態區,搭乘低碳電動車到野柳漁村作客,環保價每人499元,包含午餐及下午茶,即日起接受報名。

野柳地質公園統計,今年到8月比起去年同期,國內入園遊客量少了9萬人,新空間公司副總經理湯錦惠表示,為找回消失的國旅遊客,所以在秋涼之際,精心設計「慢活」式的深度旅遊,讓民眾認識地質公園裡少有足跡,但生態豐富、景觀開闊的第3區,希望吸引國人舊地重遊。

園方指出,一般遊客喜歡到第1、第2區看蕈狀岩、燭台石、女王頭等明星奇石,園區遊覽也以這兩區為重,但這兩個月的活動,會讓遊客暫時遺忘女王頭的美,直接到第3區,第3區沿著緩升的步道,兩旁長有豐富濱海植物,像海桐、馬鞍藤等,沿途還有野牡丹、射干、木麻黃等林木,走到岬角最高處,野柳之美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