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滇中及以東地區乾旱 曲靖327座水庫乾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滇中及以東地區乾旱 曲靖327座水庫乾涸

2011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3日中廣網曲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南省滇中及以東地區夏季氣象乾旱仍在持續發展,其中,曲靖全市水庫已乾涸327座,有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抗旱。

在戈勒碼頭的南盤江岸,以往洶湧寬闊的江面,現在只有一股涓涓細流,可以清楚地看到江底的鵝卵石,而這個戈勒碼頭是雲南省出滇入桂的重要港口之一,如今就只有幾十艘船零落地擱淺在裸露的河床上。據曲靖市政府通報的一個資料來看,全市水庫乾涸327座,河道斷流24條,曲靖中心城區現有水源只能堅持3個月左右。

2011年以來,雲南省的楚雄、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文山、紅河7州市94縣雨量偏少至特少,偏少最大幅度達65%,降水僅3成。預計未來5天內,除西部、南部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外,全省大部地區以分散陣性降水天氣為主,旱區無強降水過程,旱區的氣象乾旱仍將持續或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