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熊出沒 偷吃甜柿趴趴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苗栗泰安熊出沒 偷吃甜柿趴趴走

2011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3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泰安鄉大安部落驚見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所幸沒有傷害居民及牲畜,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表示,這是泰安鄉第一次通報發現有台灣黑熊,用紅外線照相機監控2週來,只發現牠的排遺、熊毛、爪痕及腳印,可惜沒拍到牠珍貴的身影。

泰安鄉象鼻村大安部落海拔1078公尺,部落原住民在12月7日向鄉公所及縣府農業處通報,表示甜柿果園遭到不明毀損,疑似「熊出沒」。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林務局人員,在第二天趕來會勘,發現爪痕、掌印、排遺及熊毛,證實是台灣黑熊所留,研判台灣黑熊在當地活動的期間大約已有1個月。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並架設紅外線照相機,從8日起監控至今,截至22日,2週來仍未拍到台灣黑熊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