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空育成70多農作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太空育成70多農作物

2011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7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擁有經過太空搭載的農作物共計9大類393個品系,育成並通過鑑定的新品種達到70多個。

7日在北京開幕的中國「2011年航天工程育種論壇」披露了有關消息。這70多個經太空育種的農作物新品種,在農業生產中大規模應用。

自1987年8月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利用第九顆返回式衛星首次成功進行農作物種子太空搭載試驗以來,中國迄今已先後利用15顆返回式衛星和7艘神舟飛船,搭載了上千種作物種子、試管苗、生物菌種和材料,獲得大量產生變異的新性狀品種。

2011年年初,「航天工程育種技術及產業」被納入到中國國家「十二五」戰略性新興產業規劃,當年5月,在長沙舉行的全國現代農作物種業工作會議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農業部、科學技術部、財政部,對現代農業尤其是航天工程育種技術及產業給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