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秘境 在地人嚴長壽力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2秘境 在地人嚴長壽力推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9日 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需要的不是每晚2000美元起跳的高級飯店,而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式詮釋台灣不同面貌。」近年長駐台東的嚴長壽,說住歐美連鎖高級旅館不太會有驚喜,但台灣民宿主人或鄉土工作者卻能和客人分享生活,這是台灣在有形風景外更應該開發的觀光資源。

嚴長壽認為,台灣應用自己的方法,詮釋這片土地與文化。他以花東1500家民宿為例,每位民宿主人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能和投宿者分享的內容,絕非制式飯店所能提供。

嚴長壽特別推薦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的「森林博物館」,這片擁有原始榕樹巨木群的土地,原本有財團打算買來蓋靈骨塔,但當地布農族部落籌錢成立基金會把它保存了下來。

如果喜歡音樂,嚴長壽特別推薦台東市誠品附近的「鐵花村」,這是由台鐵廢棄宿舍與倉庫改建的文創空間,可說是東海岸的音樂基地,每晚都有專業的音樂表演,巴奈、胡德夫等人都曾在這裡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