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閒出遊 冷門風景區變熱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優閒出遊 冷門風景區變熱點

2011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9月9日聯合報台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連假想往郊外走,不一定要去擠熱門風景區,不少愛好大自然寧靜的民眾,紛轉換跑道到旅客較少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類的地點,以往被視為冷門的風景區敗部復活,每到假日人潮絡繹不絕。

踏在滿山遍野的紅檜、鐵杉林內,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將車子停在路旁,拿出自備桌椅,坐下來泡茶聊天,自然的蟲鳴鳥叫聲陪伴,加上徐徐涼風吹來,飽覽大自然風光,成了中部地區最新旅遊避暑妙招,從賞鳥平台、橫嶺山隧道、鳶嘴山登山口至收費站,都可看到民眾坐在路邊泡茶,遇有車輛經過,還會舉杯向路人致意,氣氛優閒。

和平區的八仙山風景區也是同樣景象,九二一地震後遊客數逐年回升,加上園區內自然教育中心,提供環境教育課程,很適合全家來此旅遊,大人放鬆身心,小孩還有場地學習,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