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太大! 海豚擱淺新竹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浪太大! 海豚擱淺新竹港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2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秋節正值大潮,在新竹港南海邊卻有一隻海豚因為海浪太大衝到岸邊擱淺,消防人員到現場搶救,把海豚抱進堤岸內確保安全,目前海豚的生命跡象穩定,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將牠野放。

消防隊員拿來毛巾覆蓋海豚,還不斷以海水潑灑牠的身體降溫,但是這隻海豚還是不時發出痛苦的哀鳴聲,讓人看了非常心疼。

民眾發現,這隻「瓶鼻海豚」上午在新竹港南海邊擱淺,消防隊員接獲民眾報案,立刻會同岸巡人員到現場搶救,眾人合力將重達300公斤的海豚抱進堤岸內。

起初牠還奮力掙扎,隨後氣力耗盡在岸邊奄奄一息,消防隊研判這隻海豚是為了追魚,加上大潮海浪太大沒有注意才會擱淺,據了解,擱淺的這隻海豚,很有可能是2天前被通報,在淡水近海擱淺的同一批海豚之中的其中一隻,好在目前海豚的生命跡象穩定,鯨豚保育協會人員也將趕往現場,希望能在黃金時間搶救海豚,順利將他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