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單防水 新北省下塑膠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繳費單防水 新北省下塑膠袋

2011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2日自由時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路邊停車開具繳費單,被抱怨雨天未加上塑膠袋防水,結果繳費單被淋得字跡模糊,到超商繳費卻無法辨識;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解釋,若使用塑膠袋又會製造垃圾,因此特地開發防水紙搭配快乾印墨,盼能兼顧環保和正確計費需求。

停車營運科強調,塑膠袋容易被民眾任意棄置,環保局也反映停車單的塑膠袋易堵塞在下水道進水口,新北市繳費通知單自94年就改採防水材質,加上特殊的快乾油墨,就算蓋完馬上下雨,也不會淋濕模糊,這次會有人抱怨,是因為某家委外業者使用一般油墨,交通局已要求業者改善。
北市停管處長張哲揚說,新北市廠商使用的塑膠紙材質停車單雖然防水,卻無法自動分解,北市的停車單雖不防水,但可自動分解,其實比較環保。

張哲揚說,北市整年要開出3千萬張以上的停車單,與其全面採用無法分解的塑膠紙,倒不如在雨天套塑膠袋,畢竟下雨的天數還是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