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籲對抗暖化 創造工作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朗籲對抗暖化 創造工作機會

2011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運輸與能源部長會議13日揭幕,加州州長布朗與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出席開幕儀式;布朗呼籲全球政治及商業領袖,對抗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

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資深官員會議在舊金山舉行,也是加州近65年來舉辦規模最大的一場國際外交會議,布朗(Jerry Brown)特別主持開幕儀式,並將加州最嚴重的失業問題與能源議題掛勾。

布朗表示,全球暖化問題愈來愈嚴重,但華府及太平洋周邊各國有許多官員似乎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嚴重性,以為用沈默及外交上的不作為就可以避免,但這沒有用,從現在起必須停止無止盡的使用石油,認真尋找新的再生能源。

他指出,目前遇到全球性的經濟危機,造成數百萬人失業,同時也面臨長期的全球暖化危機,對地球的糧食及飲水都造成了威脅,加州也不例外,因此現在是大量投資於防止全球暖化的時機,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緩地球暖化的影響,也可以創造出數百萬個新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