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砍伐持續 印尼紅毛猩猩逐年減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森林砍伐持續 印尼紅毛猩猩逐年減少

2011年09月21日
本報2011年9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景雲編譯,莫聞審校

人類持續砍伐西加里曼丹的森林,紅毛猩猩也失去家園。照片節錄自mongabay.com雅加達郵報報導,棲息於印尼原始雨林的紅毛猩猩,族群數量每年持續下降,令人憂心。

在西加里曼丹的吉打邦(Ketapang),由於農園墾殖與採礦開發,使森林日益萎縮,也使得紅毛猩猩族群數量逐年減少。

在吉打邦,當地政府核准了90個農園開發許可,與147個採礦許可,以每個農園墾殖公司佔地16000公頃來估計,紅毛猩猩族群數量會減少很多,而這還不包含採礦公司的影響。

西加里曼丹省大多的紅毛猩猩族群已經從森林深處遷移至森林邊界,這會造成紅毛猩猩與人類的正面衝突。關注雨林狀況的Palung基金會指出,他們尚無法估計出吉打邦紅毛猩猩族群數量,以及牠們遷移的程度;但他們在2006年發現到6隻紅毛猩猩居住在河流沿岸。同一年,當地社區也在村莊內捉到許多紅毛猩猩。

※資料來源:Jakartapost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