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雷陣雨 朴子溪變垃圾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區雷陣雨 朴子溪變垃圾溪

2011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9月18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幾天嘉義山區常有午後雷陣雨,由於雨勢不小,不少枯木、樹枝被洪水沖往朴子溪下游,受潮汐作用,這些垃圾就在潮間帶上下移動,影響觀瞻。

黃姓釣客指出,這幾天朴子溪東石大橋上下游,不僅溪水混濁,含沙量很高,而且漂浮不少垃圾,以枯枝雜草為主,往往被河水帶到出海口處,又因為漲潮,被海水推往東石大橋,成堆垃圾就這樣上上下下漂流,讓開車經過嘉168線、台17線與西部濱海公路的用路人,留下不好印象。

黃姓釣客表示,依以往經驗,除非上、中游再出現大豪雨,洪水將垃圾沖至外海,否則這些垃圾還會在朴子溪下游近出海口段漂流一陣子,他呼籲有關單位能加以清除,否則垃圾不僅影響景觀,如果卡在美麗的紅樹林,還會破獲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