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咬就休克!紅火蟻倍增 恐往南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被咬就休克!紅火蟻倍增 恐往南攻

2011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1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百大入侵物種-紅火蟻,現在恐怕攻破防線,往新竹以南擴散!目前全台紅火蟻的出沒點,已經高達3099處,是3年前的3倍,新竹縣境內也倍數成長,日前就有一名里長被紅火蟻咬傷,差點休克死亡。

紅火蟻四處竄,生存力強,嚴重威脅生態,不光如此,如果遭到咬傷,牠釋放的毒液「毒蛋白」,還可能讓遭叮咬者因此喪命。竹北市聯興里長何萬欽:「幫我打了2支的強心劑,我的生命是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回來的。」

指著當初紅火蟻出沒的地點,里長伯還心有餘悸,手裡拿著一大袋的玉米粉,是消滅紅火蟻的重要武器。

根據最新的紅火蟻偵查資料顯示,紅火蟻已經攻破馬奇諾防線,也就是新竹頭前溪,往南方遷移;8年前,紅火蟻出現在台灣,現在的佔據範圍,更是從千處據點,爆增到3千個據點,防蟻行動不可輕忽,因為被這些紅火蟻咬一口,命恐怕就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