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圓眼燕魚 身上被射大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圓眼燕魚 身上被射大洞

2011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2日民視新聞綠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島海域附近特有的圓眼燕魚,因為溫和、親人,吸引不少潛水客前往欣賞,但一名潛水教練卻發現,燕魚遭到盜捕,數量從原本的38尾,減少到剩下11尾。還在僅存的魚身上,發現被射殺的傷口。

招牌黑色條紋,穿梭在潛水客之間,體型巨大的圓眼燕魚,個性卻很溫和,俗稱富貴魚的圓眼燕魚,在海中完全不怕人類,還能用手輕輕撫摸,特殊的景象,不說還以為是在國外,但這裡其實是綠島的資源保護海域。少見的海底奇觀,最近卻傳出警訊,基隆一名潛水教練,在綠島拍到受傷的燕魚,身上被射出一個大洞,他長期統計觀察,魚群數量更是從原本的38尾,減少到只剩11尾。

沉痛呼籲,希望有關當局和綠島漁民重視,不要捕殺燕魚,還給牠們自在悠游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