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金萬地區 「金寶甘藷」上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只在金萬地區 「金寶甘藷」上市

2011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3日聯合報新北市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山甘藷又來了,不過這次不是已打響名聲的「台農六十六號」紅心甘藷,而是胡蘿蔔素比台農六十六號多出近一倍的「桃園三號」新品種,金山地區農會命名為「金寶甘藷」,最近採收上巿,因數量有限,想吃的人手腳要快。

金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清煙指出,甘藷富含β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換成維他命A,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現代人的健康食品,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經過多年努力育成的「桃園三號」,表皮呈淡黃色,肉色偏橙,檢驗發現胡蘿蔔素含量,是目前所有甘藷品種最高。

營養高、口感佳的「桃園三號」很能適應金山地區土壤及氣候,約120天即可採收;金山地區農會98年花20萬元取得「植物品種權」,期待成為「金山之寶」,所以命名為「金寶甘藷」。

李清煙說,金山地區農會獨享五年種苗供應特權,亦即這五年來,只有金山農會所轄的金萬地區能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