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筍包 救筍林護樹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銷筍包 救筍林護樹蛙

2011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3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野鳥學會為保育諸羅樹蛙,與筍農合作,推廣安全竹筍種植,減少農藥使用,為了協助筍農銷售竹筍,特別開發「黃金竹筍包」,以增加竹筍用量,外皮由地瓜與薯粉製成,內餡混合豬肉與竹筍,皮薄彈Q,竹筍爽口,頗獲消費者喜愛。

野鳥學會專案經理廖啟超指出,雲林縣古坑鄉與斗南鎮竹林中棲息台灣特有種的─諸羅樹桂,因竹筍廢耕情形愈來愈嚴重,樹蛙缺乏棲地,瀕臨生存危機,野鳥學會結合中高齡失業者,推動「綠標竹筍宅配」計畫,提高竹農收益,輔導竹農以保育的方式種植竹子,讓樹蛙的家可以確保。

廖啟超表示,除宅配新鮮竹筍外,工作團隊也開發出「黃金竹筍包」,結合雲林特產地瓜與竹筍,蒸煮出口感極佳的竹筍包,藉此增加竹筍用量,以增加竹農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