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腹鷹過境 社頂公園 愛鳥人爭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赤腹鷹過境 社頂公園 愛鳥人爭睹

2011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6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5日清晨恆春半島不斷飄著濛濛細雨,但凌霄亭上仍擠進上百名遊客,不少民眾帶著一家大小前往觀賞,本以為天候不好會造成鷹況欠佳,沒想到數千隻的赤腹鷹由於無法順利南飛,不斷來回嘗試,在社頂公園空中盤旋,反而讓遊客能近距離觀賞到平常高飛的赤腹鷹。

據墾丁國家公園秋季猛禽調查統計,今年過境赤腹鷹累積已達6萬4千多隻,數量最多的是在9月17日,當天有兩萬7千多隻,25日從清晨至中午時分僅3千2百多隻赤腹鷹過境,多數鷹群都折返休息,月底前可望有大批累積的鷹群過境。

鳥類達人蔡乙榮表示,9月過境的赤腹鷹、10月過境的灰面鵟鷹,總是受到民眾最多矚目,遇上陰雨天氣時,雖然難有上萬鷹群陸續南遷景象,卻能近距離看到赤腹鷹從海上低空折返,不用望遠鏡就能賞鷹,也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有興趣的民眾,月底前不妨早起到凌霄亭,感受一看上癮的群鷹出海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