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鷹伴鹿 家扶兒嬉遊墾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鷹伴鹿 家扶兒嬉遊墾丁

2011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6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社頂部落擁有梅花鹿及秋季賞鷹的特有景點,墾管處保育課25日特別為12名家扶孩子們舉辦「追鷹伴鹿」活動,讓孩子們滿足許多人生的第一次。

墾管處前晚首度開放梅花鹿復育區住宿,讓孩子們近距離觀賞可愛的梅花鹿,清晨並安排解說人員帶隊到社頂公園賞鷹,雖然這群孩子都住在恆春半島,但這些恆春的生態行程仍讓初體驗的他們個個開心的不得了,嚷著回去要向同學們炫耀。

家住滿州鄉的潘小弟表示,常看到新聞媒體播報墾丁壯觀的鷹海,還有成群奔跑的梅花鹿,始終沒有機會親眼看到,沒想到竟然有機會住在梅花鹿隔壁,還能跟朋友們一起欣賞老鷹。

墾管處保育課表示,梅花鹿復育區從未提供住宿,今年首度為弱勢孩子開放研究室過夜,雖然不像飯店民宿的豪華感受,空間也僅能供十多人住宿,卻能體驗蟲鳴鳥叫的自然環境,也受到孩子們的好評,未來將安排更多當地弱勢孩子體驗,讓他們有機會到外地求學或遇到外地遊客時,能驕傲的介紹墾丁特有的生態及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