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東聯化工 被疑偷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東聯化工 被疑偷排廢水

2011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日自由時報林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林園區30日下午下了一場陣雨,林園大排隨即冒出土黃色廢水,地方直指廢水來自東聯化工,立即通報環保單位採樣,東聯表示因廠區積水才排放雨水,一切按照程序。

中汕里長李進宗前天下午3時40分經過林園大排,發現東聯化工雨水放流管閘門開啟,排出土黃色廢水,立即通報高市環保局、林園污水處理廠處置,但現場雜草叢生無法採樣。

林園石化工業區各廠家都設置雨水放流口,就是怕大雨積水威脅廠區安全,但排放前都得先化驗水質,只要符合PH(酸鹼值)6至9、PSS(固體懸浮微粒總含量)小於30ppm、COD(生化需氧量)小於100ppm標準就可以逕行放流。

李進宗、五福里長黃揚文說,就算東聯排放前先採樣,但化驗結果是否符合標準,應公布檢驗數據佐證,希望環保局儘速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