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產英國母豬大軍進軍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多產英國母豬大軍進軍中國

2011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彌補母豬生育率的不足,中國今年起進口英國母豬。年底前這批英國母豬生的小豬將可上桌。

中國母豬現在一年只能生14頭小豬,英國母豬平均可產22頭。這些年英國畜產進步不少,母豬產量高。不過,前幾年英國鬧口蹄疫,沒人敢買英國豬。這兩年口蹄疫情不再,為了提高產量大陸畜產業今年起英國空運進口代理孕豬。

這些身負重任的母豬搭乘波音747包機,每頭7、80公斤的母豬坐進特製的木頭豬圈裡,一頭豬有一坪大的空間,足夠他們吃喝拉撒睡了。一般人搭經濟倉能坐的地方還不到半坪。

在英國,一頭母豬大約賣2、3萬塊台幣,加上運費,一頭母豬賣到中國要價9萬台幣。據了解,一趟從英國到中國陸11個半小時的包機運費就要33萬英鎊,140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