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農損多 逾2萬雞死.蔥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花農損多 逾2萬雞死.蔥泡水

2011年10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4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到豪雨影響,宜花兩地陸續傳出農業損失,像是宜蘭蘇澳,有好幾處雞隻養殖場因為來不及撤離,遭大水淹沒,折損雞隻2萬3千隻,著名的三星蔥田,也有12公頃泡在水裡,另外花蓮鄉間就要進入採收期的玉米田,部分經歷風雨過後整片傾倒,農民們欲哭無淚。

本該直挺挺的翠綠蔥尾,因為接連大雨通通倒下,有的甚至發黃腐爛,三星蔥農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欲哭無淚的宜蘭農民,不單單只有種三星蔥的,經過統計,包括五結苗圃還有其他葉菜類,農損面積多達45公頃,蘇澳地區也傳出水淹養雞場,兩萬三千隻雞,在一場大雨後通通報銷。

農損情況同樣出現在,雨後放晴的花蓮鄉間,走在泥濘的玉米田裡,農民們每一步踏的沉重,因為原本再過兩星期,就能收成的玉米田,傾倒歪斜斷了梗,農民辛勤打拼,卻因為一場豪大雨,沒得收成還得花錢善後,血本無歸、欲哭無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