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比利時核廢廠出意外 無輻射外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AEA:比利時核廢廠出意外 無輻射外洩

2011年10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5日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5日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1位檢查人員和另外2人,在一處比利時的核廢料提煉廠發生「污染事件」之後,目前正在接受輻射曝曬檢查。

比利時當局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昨天中午,地點為比利時北部大城德賽爾(Dessel)的貝爾果(Belgo process)核廢料處理廠,所幸沒有輻射外洩到週遭環境。聲明中指出,比利時當局報告說,事件發生區域已經封鎖,沒有輻射物質外洩到環境中,並且也將儘快對這座設施進行去除污染的程序。

日本311強震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核災事故,引發全球對核能的戒心。在上個月,法國南部瑪爾庫勒(Marcoule)核廢料處理廠的一座爐子爆炸,造成1人死亡,所幸並沒有輻射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