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座公營住宅 大龍峒採綠建築通用設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首座公營住宅 大龍峒採綠建築通用設計

2011年10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10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規劃及新建4808戶公營住宅,而第一處新建的公營住宅--大龍峒公營住宅,確定在10月18號,就要開放申請出租,不過公營住宅議題,在台北市屢屢遭周邊居民反對,包括萬芳超市改建公營住宅、文山二期公營住宅規劃,居民質疑公營住宅品質,所以大龍峒公營住宅,成不成功也備受關注,郝龍斌說,過去民眾對於公營住宅有錯誤的印象,包括老舊、進住的民眾素質差、居住品質不佳等,不過大龍峒公營住宅建好之後,可以破除公營住宅的負面迷思,不僅緊鄰捷運車站、建築更是採綠建築的理念設計。

為了破除外界對公營住宅老舊、建築品質差等負面印象,台北市第一座指標示範的大龍峒公營住宅,全面採綠建築設計,取得了綠化量、日常節能、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基地保水等五項指標的綠建築標章,例如住宅頂樓就設置有太陽能板,每年可以節省13萬多元的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