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醫院垃圾 巴西抗議美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出口醫院垃圾 巴西抗議美國

2011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東北部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州長甘伯斯(Eduardo Campos),抗議美國政府允許出口醫院垃圾到當地。

巴西媒體報導指出,培南布可州某布料廠從美國進口沾滿血跡和其他穢物的醫院垃圾,供應當地牛仔褲廠縫製口袋。

消息傳出後,在全國引起迴響,甘伯斯穿著一件寫著「我用紡織園區的產品!製衣是嚴肅的東西,不是垃圾」的T恤,試圖挽回當地製衣廠被破壞的形象。

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報導,甘伯斯將透過外交部,要求美國海關應對在培南布可查獲的醫院垃圾負責,並要求歐巴馬政府採取防範措施。他認為美國驗關疏漏,讓醫院垃圾從南卡羅萊納州的查爾斯頓港裝貨櫃出口到巴西。

培南布可州的紡織園區(Polo Textil do Agreste)有2萬2000家廠商,僱員15萬人。

新聞報導指出,類似美國醫院垃圾的物品,在培南布可州城市自由販售,甚至連旅館也使用繡有醫院名字的床單,顯示當地欠缺完善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