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山藥茭白筍 新北一日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採山藥茭白筍 新北一日遊

2011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1日聯合報板橋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瑞芳區山藥、三芝區茭白筍相繼上市,市府農業局及文化局10月底前,將分別舉辦農產促銷及一日遊等活動。

農業局長廖榮清說,瑞芳、雙溪、貢寮種植的野生特有種山藥非常出名,中央圖書館文獻更記載,瑞芳地區的野生特有種營養成分及口感,優於世界其他品種山藥,是山藥中的極品。

瑞芳區農會近年來研發多種山藥副產品和料理,22日規劃「山藥尋根體驗」一日遊,分為「福隆草嶺舊鐵道、雙溪平林農場、猴硐煤礦園區」及「水湳洞黃金瀑布、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九份昇平戲院、雙溪茶花莊、猴硐煤礦園區」兩種行程。

三芝區「茭白筍水車文化節」29、30日登場,每天上午10時在淺水灣有一系列表演、趣味闖關、百攤美食及藝術鑑賞,每天提供免費茭白筍試吃及三芝福成宮金面媽祖平安御守、體驗一日農夫採茭白筍。

活動期間也安排多處免費接駁巡禮三芝的景點,三芝農會23日到11月6日另推出5梯次「茭白筍動手採一日遊」,可體驗採筍、風味餐、藝術洗禮及咖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