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毒蘋果 國台辦派人解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可成毒蘋果 國台辦派人解毒

2011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4日工商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月初台資企業可成科技蘇州廠身陷「毒蘋果」風暴,被當地政府限令停工整改,台商圈聞此消息莫不戰戰兢兢,據悉,目前國台辦方面已派專人前去處理。

專門為蘋果代工的可成科技,日前蘇州廠因被鄰近居民投訴工廠出現異味,讓居民出現頭痛、流眼淚等症狀,經過央視等多家大陸媒體大幅報導後,可成因此被蘇州工業區環保局勒令停頓整改,不但相關設備被環保局貼上封條,工廠陷入停擺狀況。可成為了應對此事,緊急投資增加臭氧、等離子等全新廢氣轉換機,希望月底前能儘快完成優化工程,預估最快復工要等到11月份。

由於可成在蘇州是屬一屬二的台資廠,且近年來為地方開發貢獻良多,因此國台辦得知可成本月15日遭到停工的訊息也相當重視。由於中國環保標準提高很多,不少台商頻呼,如果要更替設備,成本將大幅提高,因此也盼台灣政府能設法予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