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長 亞馬遜黑河大橋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最長 亞馬遜黑河大橋啟用

2011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0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慶祝建城342年,正式啟用連接瑪瑙斯和伊朗杜巴(Iranduba)的「內格羅河大橋」(Rio Negro,又稱黑河大橋)。

黑河大橋全長3595公尺,是巴西境內最長的跨河大橋,在全世界規模僅次於委內瑞拉的奧利諾科河大橋(Rio Orinoco)。黑河大橋對整合瑪瑙斯都會地區城市交通與改善亞馬遜州生產流通非常重要。

黑河大橋興建工程始於2007年,耗資10億9900萬元巴幣(約6億2090萬美元),雖然成本由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銀行(BNDES)和亞馬遜州政府平均分攤,仍比當初預算高出1倍,遭到媒體抨擊。

「亞馬遜地方評論報」指出,施工人員未能準確計算出河深和水流的效應,拖了6個月才完成第1座橋墩打洞工程,期間損失了無以數計的儀器設備。

執行工程師黎貝洛(Catao Ribeiro)表示,工程小組在進行探勘時才發現河床底下是由砂石和有機黏土形成,迫使他們變更整個樁基系統、工程和流通計畫。

巴西總統羅賽芙簽署法令,將瑪瑙斯免稅區制度的效期從2023年延至2073年;原只限於瑪瑙斯的稽徵鼓勵,也擴大至都會地區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