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垃圾食物達人 專找餐廳丟棄食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垃圾食物達人 專找餐廳丟棄食物

2011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最近出現一批「垃圾食物」達人,他們不是愛吃沒營養的東西,而是真的在垃圾堆中翻找高級餐廳丟棄的昂貴食物。

一般消費者白天要花7美元才能吃到星巴克的沙拉,數小時後,垃圾食物達人可以免費吃到同樣的食物,只不過得動手從垃圾中回收。

在紐約攻讀戲劇大學生艾希麗‧費德斯說:「在垃圾中尋寶,我每周可節省好幾百美元。」她並且帶領紐約郵報記者進行垃圾食物之旅,一個晚上從曼哈頓數家餐廳垃圾中找到的三明治、咖啡、壽司、碗裝沙拉、麵包、飲料等,總計42包,如果以售價計算,達160美元。

這些食物並非腐壞而被餐廳丟棄,有些包裝根本原封未動,也未被廚餘、垃圾汙染。

高級餐廳當天沒有賣完的食物都得丟棄,有些餐廳會在營業時間結束後把多餘的食物捐給慈善機構,慈善機構不收的食物就成為垃圾食物達人的目標。餐廳雖然因為垃圾被亂翻而不勝其擾,但也無可奈何。

從垃圾堆找食物 (dumpster-diving)已成趨勢,數千名紐約客甚至透過Meetup社交網站定期搜刮商店的垃圾堆。這些垃圾堆食物達人並非是反對浪費的環保人士、也不是一窮二白的遊民,純粹是為了省錢。而想要做這種達人,先決條件是有一副「鐵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