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仔濕地有喜 孵出9隻水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洲仔濕地有喜 孵出9隻水雉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畔的洲仔濕地最近被志工發現一個大喜訊,就是長年棲息其內的水雉今年孵育出9隻小水雉,負責濕地公園的志工們都非常高興,宛如是自家的大喜事。

高雄市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生態經長期復育有成,去年監測調查結果,因園區內栽種多種蝴蝶食草植物,目前園區紀錄的蝴蝶種類達64種,魚類有10種、潮間帶蟹類有59種、鳥類高達137種。

負責洲仔濕地認養工作的台灣濕盟表示,洲仔濕地吸引水稚、蝴蝶、蛙類等生物棲息繁衍,也曾在園區內發現領角鴞、黑翅山椒等稀有過境鳥種。今年年初園區首度進行拷潭,去除水面的槐葉蘋及水中的外來魚種泰國鱧魚等強勢物種,以確保濕地生態的穩定性。

洲仔濕地從11月起增加開放時段,也接受民眾申請開放解說教育中心及部份場域供民眾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