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越南洪災受難者 多數為兒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UN:越南洪災受難者 多數為兒童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越南代表杜普拉茲(Jean Dupraz)7日說,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發生嚴重的水患,罹難人數增至78人,其中兒童就佔了65人,而且年紀都在16歲以下。

杜普拉茲表示,湄公河三角洲出現的洪災已使得越南中部和南部多個省份都淹在水裡。他表示,這場惡水造成許多兒童死亡,而且大多數兒童都是溺死。杜普拉茲表示,許多越南人在湄公河流域住了幾個世代,但是許多小孩仍不會游泳,所以大水一來,幾分鐘就可以奪走一名小孩的性命。

兒童基金會與「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已緊急提供9千多個能夠漂浮的學校書包,以及3,200件救生衣給越南兒童,以保護兒童免於溺水。

越南這場大水已造成50多萬人的家園或生活受到影響,並有14萬間房屋泡在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