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大的向日葵 種滿水林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比臉大的向日葵 種滿水林鄉

2011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8日聯合報水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水林鄉公所首次利用休耕農田種植向日葵,一試就成功,向日葵花朵直徑比小朋友的臉還大,吸引許多外地人參觀,農民樂開懷,每天欣賞漂亮花卉,等花凋謝以後又有現成綠肥,一舉數得。

水林鄉公所主任秘書楊明展表示,每年蕃薯節都有不同特色吸引民眾前來,公所提供免費種子在鄉內3、40公頃休耕農田施種,第1次就成功;楊明展說,水林鄉的氣候、土壤適宜,每株向日葵直挺挺,花朵都比小朋友的臉還寬大。

溪墘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棟樑表示,前天週末假期有許多外地人包車來參觀;昨天水林鄉托兒所近60名小朋友參觀,大家搶著摸、與向日葵比高矮,也比花朵大或人臉大?路過農民還熱心幫忙採花,讓大家帶回家作紀念。

蘇姓農民表示,鄉公所免費提供種子,農田報休耕,隨便播種、灌溉好,沒想到成效這麼好,現在每天欣賞美麗的花海,等待花凋謝後又有現成綠肥,一舉數得。

原本大片向日葵花海是為了配合蕃薯節而播種,現在因為部分舉辦經費的不足,水林鄉公所已經決定蕃薯節要延至12月17日再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