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如何減少消耗地球資源- Chipotle's "Back to The Start"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速食店如何減少消耗地球資源- Chipotle's "Back to The Start"

2011年11月11日
作者:方志豪

前幾週介紹了兩篇農牧業文章:「農業消耗了多少地球資源」與「牧業消耗了多少地球資源」。人們用這樣的方式消耗地球資源,若我們有選擇的機會,相信大家都想要食用更具有「社會責任概念」的餐廳與食材。先讓我們來看看由Chipotle餐廳製作的Back to the start影片,風格非常可愛喔。

【Chipotle 是什麼?】

Chipotle是一家在美國頗受歡迎的速食店,往往速食店都是集約養殖農牧業的銷售對象,既然如此,為何本週要介紹Chipotle?就讓我慢慢道來。

食材:豬、雞肉是100%有機飼養,有機牛肉則是50%,豆類30%,乳製品則使用無生長激素的牛奶。

店面裝潢:以原店面建材為基礎,若需要新增建材則使用具有高回收與耐用性之建材,如鍍鋅鐵、波浪鐵板等。

照顧有機農牧業:本身具有料理專業與銷售據點,輔佐各種友善環境的畜牧方式能得到好的銷售價錢,餐廳與農民成為夥伴關係。

教育網站:「Chipotle官方網站」提供透明化的產品資訊,並且告知怎樣是友善環境的耕種方式,不定期舉辦教育活動來告知人們正確的食材選擇、料理方式來減少地球資源消耗。

文章的最後,我們試著思考看看,若我們吃的牛羊豬雞生長過程中,牛羊從來沒在草原上吃過草、豬雞從來沒有看過天空,然後就被殺掉作為人類食物,這樣真的太不友善了。若我們有選擇,就用「鈔票來改變世界,淘汰不友善地球的品牌與產品。」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