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4期開發 詩人吳晟堅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4期開發 詩人吳晟堅反對

2011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3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在公門好修行!」現今的公部門人員,施政一定要抱持做公德、為民造福心態,不要只顧個人的私利、權勢,引進一些會消費後代子孫自然資產的行業到縣內設廠,否則只會「人在公門好造孽」。

彰化縣鄉土詩人吳晟12日下午,在縣文化局舉辦的「2011濁水溪詩歌節」系列講座中,針對濁水溪的溪水一再被攔截,轉充當工業用水一事,有感而發,除了提出上述呼籲外,也以一首「我心憂懷」現代詩,表達他堅決反對中科四期繼續開發的意念。

一生生活在濁水溪畔的吳晟說,濁水溪開發目前幾近達到極限,自然環境已被蹧蹋到差不多,如果主政者再不知愛惜,一眛引進會破壞自然生態的工業產業,破壞大自然、消費後代子孫的自然資產,發生土石流、大山崩及大淹水等悲劇,除了未來可能要不斷發生外,現代人恐怕也會先嘗到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