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倒伏救助 每公頃1.5萬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豆倒伏救助 每公頃1.5萬元

2011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3日中國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大雨造成屏東萬丹等地的紅豆發生倒伏,由於正值第一期豆作的開花結莢期,勢必影響收成。12日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到萬丹、新園視察災損,表示紅豆災情已達救助標準;對於近日來吳揆嚴批農委會,陳武雄表示,放租林地部分已經在調查。

屏東縣種植約3,500公頃紅豆,集中在萬丹、新園等地,這次豪雨造成紅豆損害面積達1,755公頃,損害程度44%,預計將會影響十二月底開始的收成。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說,這兩年紅豆的價格都創新高,因價格好今年種植面積增加。這次豪雨過後,明年紅豆產量品質可能會受到影響。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派出三組技術人員下鄉,協助受害紅豆田復耕。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日也到萬丹、新園的紅豆田視察受災情形,他表示,目前屏東的紅豆已達單一作物專案救助標準,每公頃將補助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