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正夯 全規格充電站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動車正夯 全規格充電站啟用

2011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4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首座「全規格電動車充電站暨智慧電動車工程驗證平台」,在彰濱工業區車輛中心正式啟用,車輛中心表示,希望藉此帶動電動車產業發展,成為業者強力的後盾。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林全能表示,台灣首座全規格充電站誕生,對台灣發展電動車是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電動車零組件產業都以全球外銷為導向,政府在支持產業產品研發時,須進行全面考量,以因應世界不同的充電規格。

林全能說,充電站有完善的充電測試設施,且規格上也與歐美各國接軌,未來將提供給國內業者各式產品的驗證環境,成為台灣發展電動車的強力後盾。

車輛中心表示,除了全規格充電站之外,也發展出智慧電動車工程驗證平台,平台整合台灣的ICT智慧科技,藉由雲端網路,車主可以獲得各項有關電動車的資訊、最近充電站位置以及使用狀態等資訊。

車輛中心說,業者端也能遠端監控充電站,進行電能分配管理,車輛充電有問題時也可遙控切斷,以確保車輛安全,目前驗證平台已和充電站同步運作中,未來也可作為業者開發電動車時的資訊服務測試驗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