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患危機未除 恐爆發傳染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水患危機未除 恐爆發傳染病

2011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7月底因南部地區持續暴雨引發洪災,未處理的大量垃圾,使當地水質嚴重被汙染,易引起食物中毒;而未清除的積水及垃圾也造成蟲媒繁殖,產生登革熱、瘧疾等傳染病,外交部近期內對曼谷地區及部分府治旅遊警示燈號仍維持為「紅色」,提醒國人暫不宜前往。

依據國際監測資料,泰國東北地區淹水區域的坤敬府(Khon Kaen)已出現1例鉤端螺旋體病確診病例及20例疑似病例,中部地區的暖武里府(Nonthaburi)則接獲通報72例腹瀉個案,腹瀉個案經調查皆飲用過生水。

另從4個包括曼谷地區所取得的21件食物檢體,經檢驗發現食物受污染跡象,57件飲用水樣本中也有17件含有會造成腹瀉的病菌。

疾管局提醒,泰國水患危機仍未解除,洪災已嚴重污染水質,未來有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