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消毒 遭批沒誠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蘋果消毒 遭批沒誠意

2011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17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化解「毒蘋果」惡名,蘋果美國高層主管日前親赴北京會見中國環保團體代表,承諾將對環保問題進行改善,顯示出蘋果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程度,但由於蘋果拒絕透露完整的供應商名單,因此環保團體認為「誠意不足」。

中國環保團體代表李力表示,蘋果承認有15家供應商的名字出現在環保團體提出的名單之中,但對於公司名稱、改善時間等問題,蘋果則以商業秘密為由而拒絕指認,並且把污染的責任推給供應商,顯示蘋果的態度不夠誠懇。

中國5家環保團體曾在今年7月發布一份調查結果,指控蘋果在中國有27家供應商製造污染排放,對於當地民眾健康與環境造成損害,蘋果供應商富士康、凱達電子等台資企業也名列其中,機殼廠可成的蘇州產線更受到嚴重影響。

對於環保團體的指控,蘋果方面表示,目前已經委託第三方機構對部分中國供應商進行審核,並約談多家廠商,目前已經有11家廠商提交相關的報告,另外4家則在溝通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