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當荒野鏢客 保育瀕絕動植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來當荒野鏢客 保育瀕絕動植物

2011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0日聯合報中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溪鎮白石山的艷紅鹿子百合瀕臨絕滅,楊梅市731池塘的台北樹蛙也面臨消失危機,這些都是桃園荒野保護協會定點觀察後,對環境保育提出的警訊。桃園縣荒野保護協會將不定期舉辦多元的自然體驗營隊,鼓勵家長帶小朋友走出室外,在自然中隨著四季的不同變化,體會自然界生命之美,學習保護生態、與大自然做朋友,也將舉辦師資培訓,培養民眾成為生態保育員。

荒野協會已在5個定點設觀察教室,龍潭小粗坑的赤蛙、大溪白石山的艷紅鹿子百合、新屋濱海濕地的藻礁、龍潭水生棲地的台灣萍蓬草、桃園虎頭山的青楓與灰蝶等,透過定點觀察,保育員發覺有些動植物逐漸消失的警訊。

協會希望每個參與者都是定點觀察的保育員,擴散到全國構成一個全面性的環境監測網,建立全國生物棲息地的調查,「每個人隨時監測一個地區,一但遭受破壞,才能立即採取保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