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境內長城 多段城牆已經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境內長城 多段城牆已經消失

2011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1日新華網石家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河北境內一些長城上不但垃圾堆積,而且城牆破壞嚴重,不少地方由於私採濫挖礦山資源,造成長城嚴重損毀。根據調查顯示,在河北境內,僅就長城牆體保護狀況來說,80%以上為較差、差甚至消失,敵台、烽火臺等單體建築近70%出現坍塌甚至徹底消失。   

據瞭解,近來以長城為賣點的旅遊開發項目越來越多,不考慮長城自身的承載能力,一些地方盲目發展旅遊對長城造成很大損害。河北省文物部門認為,礦產資源私採濫挖對長城的破壞最為嚴重。據瞭解,長城沿線河北淶源境內密佈著十幾個小礦,由於私採濫挖礦山等多種原因,這裡的長城主要牆體已經坍塌甚至消失。此外,基礎設施建設也對長城造成了很大影響,公路、鐵路、管線穿越、電力設施建設等,都在一定程度上使長城遭受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