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月餘未獲正視 泰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淹水月餘未獲正視 泰民抗議

2011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曼谷市中心幾乎已逃過水患一劫,不少地方也開始退水,但巴太省、暖武里省許多泡水地區積水不退,居民出面抗議中央與曼谷市政府,威脅封鎖道路,要求開大水閘加速抽水。

巴太省(Pathum Thani)蒙阿克住宅區居民威脅要封鎖通往曼谷的一條唯一道路,要求中央與曼谷市政府正視積水長達一個多月的問題。

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校長阿席特(Arthit Ourairat)指出,如果政府在3天內不採取任何措施,他將帶領蒙阿克住宅區災民封鎖威帕瓦迪蘭實路與廊曼收費公路。

阿席特在臉書上寫道,蒙阿克住宅區與蘭實大學已經淹水1個月,但中央政府救災指揮中心一點都不關心。

蒙阿克位於曼谷市與巴太省交界,居民們要求曼谷市政府提供災民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