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糧食 中國轉向非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衛糧食 中國轉向非洲

2011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為確保獲得足夠的糧食供應,未來十年向非洲尋求糧食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研究分析師弗利曼特(Simon Freemantle)和史蒂文斯(Jeremy Stevens)表示,中國近年已轉向非洲以獲取能源和原料資源提供其迅速成長的經濟之用,且他們很快地便會尋求食物商品。

他們在報告中指出:「中國視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SSA)豐富和多未開發的農產資源為其發展中、範圍廣泛糧食安全策略的一環。」

分析人員也注意到,非洲表現不佳的農業給予中國利用開發和技術協助建立並改善雙邊關係的機會,中國很明顯地試圖和糧食生產豐富且政治情勢穩定的友好國家建立更深層的關係。舉例而言,中國已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進行廣泛的農業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