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農損近8億 中央提高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農損近8億 中央提高補助

2011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5日聯合報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公布最新農業災損,截至24日下午,全台農損逼近8億元。農糧署表示,台南、雲林蘿蔔平均損失七成,高麗菜約兩成,宜蘭青蔥目前量少,建議民眾可改選中南部青蔥取代。

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表示,24日整體蔬菜批發價格每公斤約28元,比前一天稍漲,但整體平均價格仍維持在30元以下,預計兩周後短期葉菜類價格可回穩,十二月初菜價應該會好轉。

李蒼郎說,由於根莖類蔬菜泡水嚴重,台南的蘿蔔損害約九成,其他地區也有三到七成。根據農糧署官網統計,蘿蔔價格比去年同期漲了近七成,花椰菜、青蔥也漲逾七成。

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表示,專案補助金額從現金救助的50%,提高為80%,估計最近這波雨災的救助金額,將從1.13億增加到2.25億。

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農委會,加強蔬菜供需調節,防範藉機哄抬菜價,並研議未來建立農作天然災害保險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