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認養遭驅趕 愛心義工嗆官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流浪狗認養遭驅趕 愛心義工嗆官員

2011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8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的市民廣場,每到禮拜天下午,就會有一場流浪狗認養活動,但當地禁止遛狗,認養活動有爭議,市府人員接獲檢舉前往勸離,跟愛狗人士爆發口角,就連週遭住戶也加入戰局,你來我往吵成一團。

不滿台中市府官員要驅趕流浪狗離開公園,愛心義工馬上包圍嗆聲。一臉尷尬,義工說什麼就是不滿,全把氣出在來取締的官員上,甚至義工還和檢舉民眾爆發口角。吵的不可開交,員警急忙把人勸離,現場鬧哄哄,原本這些愛心義工固定會在綠園道舉行流浪狗認養,但因為施工轉到市民廣場舉辦,但附近居民根本無法接受,頻頻檢舉。

檢舉民眾:「愛心義工來的時候,從來沒管制,第二個,他們走的時候,地從來不洗。」愛心義工:「我覺得不需要驅趕,如果要驅趕,應該是另外設立一個地方,讓這些狗能夠找到他們的主人。」

雙方都有立場,互不相讓,現在公權力介入處理,的確沒有經過申請,已經勸導多次都沒改善,市府下通碟令,這次最後一次,要是下禮拜天還是一樣,將罰款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