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暴雨成災 大水淹沒農業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暴雨成災 大水淹沒農業城

2011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28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這兩天因為暴雨侵襲,使得河道氾濫,大水滿地淹,26日,一名3歲男童甚至意外遭大水捲進排水溝,不幸罹難,而農業重鎮摩里及近2000名居民被迫與世隔絕,時間預計將達一星期。

從直升機上鳥瞰,觸目所及,除了黃泥巴水還是黃泥巴水,裸露的房屋屋頂和轎車,讓人看了無奈,27日,因為大雨不斷,使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幾條河道大氾濫,洪水四處蔓延,中斷交通要道,農業重鎮摩里及近2000多名居民,也被迫與世隔絕。

大水淹到家門口,民眾還在堆沙包,但,屋破偏逢連夜雨,摩里市外的葛拉鎮,河道旁的堤防竟在這個節骨眼上開口笑,滾滾水流不斷冒出,潰堤危機就在眼前,當局預估,當地時間27日晚間,河水水位可能上升到10公尺,屆時可能會再度氾濫並波及周遭地區。

雪上加霜的是,氣象部門卻警告,這大雨天氣還沒完,新南威爾斯的災民,未來一週,可能得持續泡在水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