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香瓜水傷災情慘 議長促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洋香瓜水傷災情慘 議長促補助

2011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日聯合報白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幾波冬雨造成台南市農作損失持續,正是採收期的白河、東山地區洋香瓜,因不耐泡水,陸續枯萎,災情比預期嚴重。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昨天勘查後,要求農政單位專案補助;台南農改場人員今天將到場會勘,進一步釐清原因。

白河區廣安里農民張永富等人,近日陸續發現種植的洋香瓜植株萎縮,外觀看似完整,但果肉甜度品質不符要求,無法採收。農民懷疑是上月幾波豪雨肆虐造成,陸續打電話到議長賴美惠服務處陳情,粗估受害面積達20公頃以上,數字仍持續增加中。

陪同前往的白河一立一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明亮指出,產銷班面積約12公頃,目前每斤價格20元,他們的產銷班今年還榮獲全國百大優良產銷班,沒想到採收前,竟碰上豪雨而血本無歸。

由於台南市這次災損金額未達農業災損救助標準,洋香瓜也未列入災害救助項目,且災害申報又將在12月5日截止,議長賴美惠要求區公所盡速補查報,爭取納入專案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