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黑腹燕鷗 再演失蹤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門黑腹燕鷗 再演失蹤記

2011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北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棲息台南市北門潟湖的三萬多隻黑腹燕鷗,在上月26日一夕之間飛走後,隔了5天,一日又飛來了一萬多隻,前天起又不見了,生態之謎實在怪異。

這一萬多隻黑腹燕鷗是之前「失蹤」五天的三萬多隻鳥兒中的一批,還是隨著這次冷鋒飛抵潟湖的新族群,不得而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賞鳥志工黃瑞興說,黑腹燕鷗為何飛走,生態之謎待解開。

3日到北門潟湖旁井仔腳的遊客,看不到黑腹燕鷗,相當失望。井仔腳鹽鄉民宿老闆洪有志說,是賞鳥遊客太多,人為干擾或是覓食來源減少導致鳥兒飛走的原因莫衷一是,相關單位應該展開生態調查找出原因。

雲管處月底將在井仔腳舉辦送走百年夕陽活動,為了怕吵到黑腹燕鷗,活動將儘量降低音量,現在賞鳥季主角黑腹燕鷗飛走了,連雲管處也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