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調解成功 印尼林業公司停用武力對付村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GO調解成功 印尼林業公司停用武力對付村民

2011年12月09日
本報2011年12月9日綜合外電報導,張景雲編譯,莫聞審校

經過NGO調解,Perum Perhutani不再用重武裝對付村民(圖片節錄自TFT)努力改善企業供應商環境績效的國際NGO「森林信託」(The Forest Trust, TFT)日前表示,已與國有的木材公司巨頭Perum Perhutani達成協議,Perum Perhutani不再使用武裝警衛巡邏柚木園,解決長期以來與印尼爪哇島當地社區之間的暴力衝突。

Perhutani的保全部隊因為對盜採他們園內柚木的人反應嚴厲而惡名昭彰。非法伐林者有一些是村民,另一些為大規模的非法木材商,其中都傳出一些暴力事件,包括公然槍殺,使這家公司聲譽受損,在2001年失去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

TFT與Perhutani合作,改變種植園管理、面對非法伐木者,以及與當地社區互動的方法,這些工作項目的宗旨就是建立社區從森林合法獲益的方法。

Perhutani建立的計畫,使當地居民能從他們所看管的木材收獲中獲益,村民反成為林地守衛的角色。Perhutani也在林地裡建立了一些小型產業與農地,讓村民在樹下種植一些作物。Perhutani目前57個種植區中的2區已重獲FSC認證。

然而,Perum Perhutani只是使用暴力的其中之一個公司。印尼林業部(SPORC)與另一家林業保全公司 Polisi Hutan都備有重裝武器,也都遭指控涉及暴力行為。

※ 參考資料:mongabay.com報導。本文同步刊載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